冰麒麟lao酸lai

老年叶修的红娘生活⑤

ooc一堆,差到没眼看,不管了

完结篇

终于要写周叶了我好激动啊好激动啊|ω・)

后面还要再写点杜柔,大家不要走哇QAQ

前后写文有几个星期的时间差,所以前后风格迥异,鬼知道我在几个星期里经历了什么。

1

叶修打完广告就溜下线了,晃唧晃唧叼着根烟趴在窗台上吞云吐雾,随手把烟灰在窗沿上弹了弹,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咳咳,咳咳咳……前……咳咳……”叶修背后一个声音响起,看样子被叶修的烟呛得不轻,猛力咳嗽的同时想叫叶修没叫成,只好拍了拍叶修的背。

叶修“呼”的一下跳起,倒退两步与来人保持距离。叶修正做着亏心事呢!烟灰掸窗沿上被老板娘发现可是死罪,叶修给她十万个签名和爱的抱抱都没有用。当叶修退开两米以后,这才发现浓雾之中被咳的死去活来的不是老板娘,而是他们家良心乔一帆。

叶修心虚的拍拍胸:“哦,是小乔啊,吓死我了。”

乔一帆努力拨开烟雾,捂着口鼻回答叶修:“前,前辈,是我。能不能先别……咳咳咳……”

“哦哦,”叶修赶紧把烟掐灭,领着一帆往旁边走了走,“小乔,你找我?”

“嗯嗯,队……王杰希想让我问你件事。”

叶修捂胸吐血状:“小乔啊,你是谁家的啊!脑子里全是王杰希,还有没有我这个队长了???”

“啊…前辈对不起…那个…杰西说,你是不是想把自己嫁出去了?”乔一帆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满脸歉意。

啧,整一个乖巧可爱小天使的样子。叶修想。

但是你听听,你听听!

这种超具有杀伤力的垃圾话!和黄少天完全不同,黄少天的垃圾话以量取胜,但像王杰希这样的心脏,垃圾话一般都不说,一说就是一个大杀器。叶修心下一惊,乔一帆单纯善良的外表和剧毒无比的垃圾话,这反差忒大了吧!叶修表示接受无能,并且盘算着让他家良心少和王杰希接触,以免被污染。

(但其实你自己的心最脏把啊喂!

惊归惊,叶修恢复后,顶着一副波澜不惊的脸,一边把没点燃的烟叼在嘴里,一边问乔一帆:“他怎么想的?”

“杰西说,你做红娘不收费,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嗯?我不是问他收费了吗?还有为什么我不收费就不正常?”

“前辈你问他收的费…”

“难道没收吗?”叶修嘴里的香烟随着他的讲话而一晃一晃的,仿佛随时可能掉下来。

“……”乔一帆无语。这费用收的,王杰希都开心死了好嘛!哪有一点点像是被收费的样子! 

而且从最后的攻受来看反倒是叶修把自家良心送出去了。

叶修挥了挥手,接着问乔一帆:“那为什么我不收费就不正常?”

“前辈…你真的不知道吗?”乔一帆想哭。当年他还在微草的时候王杰希为了让他们刷“boss”,不知道让中草堂交了多少材料,后来乔一帆路过俱乐部公会部门的时候,听到里面车前子和上级汇报关于公会的情况。车前子说到材料的时候支支吾吾,上级听到汇报后大怒,大声呵斥车前子“吃干饭的”。车前子心里那个苦啊!这材料全公会辛辛苦苦集起来,最后全进了叶修的口袋,车前子也肉疼啊!

后来乔一帆跟了叶修,看着叶修在第十区烧杀掠抢,从代打副本到卖攻略,哪个是义务劳动?全是靠一堆堆材料换来的!

“所以叶秋这次搞红娘事业不收费,一定不正常。”王杰希分析过后,得出这样的结论,“搞不好是想把自己嫁出去了。”

乔一帆想了想自己来兴欣以后的日常,猛点头表示赞同。

“咳…小乔啊,以后少和王大眼交流这种东西…”叶修迅速转移话题“你沐姐找你有事,快去帮忙。”

 

 

2

轮回俱乐部,训练室内

众鹅又一次挤在他们的奶妈身边,争着抢着看屏幕。

江波涛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手臂,大喊道:“停!别挤了!杜明,把投影仪打开!”

杜小明得令,迅速开好投影仪。轮回众鹅也从江波涛身边散开,乖乖在投影仪前坐好,看着江波涛把自己电脑屏幕投影出来。

无浪:到哪了?

一枪穿云:地铁站。

无浪:好,知道地址吗?

一枪穿云:恩。

一枪穿云:现在训练?

江波涛从电脑屏幕抬起头来,神情复杂的看着自家一群惊恐的企鹅。

没错,今天轮回众鹅翘了训练来看队长八卦,虽然说会在以后加量补回来,但是一旦被抓包谁都不会有好果子吃,特别是作为副队长的江波涛,因为是他批准的请求。

无浪:恩,大家提前完成了。

一枪穿云:哦。

一枪穿云:要到站了。

无浪:那好,你先忙,有消息就告诉我。

周泽楷把手机放入口袋,推了推墨镜,扶着地铁上的栏杆起身准备下车。周泽楷作为联盟的摇钱树,形象曝光度一流,所以出门必带墨镜帽子和口罩。这次出来匆忙,周泽楷随便抓上一副墨镜和帽子往脑袋上一扣就出了门,出了俱乐部才发现这套装备大了一号,可能是杜明或者方明华的,总之松松垮垮的,很容易掉。

全副武装的周泽楷穿过人流,缓缓走出地铁站。杭州,街上人来人往,虽然有不少人好奇这个全副武装的帅哥是谁,但基本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匆匆略过,正和周泽楷意。周泽楷低着头,解锁手机打算打个电话给江波涛,给队友们报个平安。

手机锁屏平淡无奇,轮回战队的标志,标志下面就是轮回全员的q版人物。

但是我们小周周是一个闷骚的人啊!

所以当你突破长长一串开机密码之后,你会发现我们小周周的锁屏赫然用的是一张自拍。

周泽楷的这张自拍是自己拍自己不错,但是只露出了半张周泽楷的脸。画面的大部分是一片混乱,大概是某次职业赛的结束,全场观众起立欢呼,现场沸腾到模糊。在照片中周泽楷略显稚嫩的脸庞边,一队人正高举奖杯,欢呼着胜利。由于拍摄者与那队人距离太远,那边只留下一团模糊的红色人影,不过队伍头顶的红色枫叶标志倒是说明了队伍的来历——

嘉世。

曾经辉煌一代的王朝,创立三连冠的队伍,叶修的老东家。

 

 

3

这张照片是周泽楷17岁时候,在第三赛季总决赛现场拍摄的。

当时还是小透明的周泽楷当然不与叶修熟识,所以周泽楷并没有去后台与叶修合照,只是远远的站在场边和叶修的胜利拍了一张合照。叶修,曾经的荣耀第一人,到现在都是无数人心中的偶像,当然也是周泽楷的偶像。周泽楷真的很喜欢叶修,虽然没有像那些脑残粉哭着喊着说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但偶尔对着一叶之秋的海报手办犯犯花痴这种周泽楷真的干过。

比如在自己房间偷偷看海报神游连到了训练时间都不知道这种事当然发生过。

然后被江波涛抓了个现行。

 

前来寻找队长的江波涛尴尬的站在门口,看着房间里自家队长的床上摆满了一叶之秋的手办,旁边还有一箱子一叶之秋的海报,以及跪坐在床前一脸惊恐的周泽楷,不由得眉头一皱。

完了,不仅杜明的心在兴欣要卖给兴欣,不会以后还要把自家队长送出去吧???

我靠我们轮回和兴欣合并算了,省得他们跑来跑去太麻烦,直接在一起算了。/手动再见

江波涛慢慢抬起手来,指着一床周边问某只瑟瑟发抖的企鹅:“小周啊…你是… …”

周泽楷缓缓的点头。

“喜欢…前辈…”

联盟第一脸委屈巴巴的抱着一堆别人队长的手办,背后冒着粉色的小心心。

江波涛吐血。

你们一个个都身在曹营心在汉?????

你们要我怎么样????

经理,人心散了,队伍…我想跑路。

 

 

4

夏天热辣辣的日光下,我们小周顶着太阳拨好了电话,准备按下拨打键时,放在脚边的宝贝箱子忽然被撞到了,歪歪斜斜倒向一边。小周没来得及按下拨打键,下意识先伸出空闲的左手去抓箱子。

“啊,不好意思!”一个女声响起,与周泽楷同时伸出右手去扑行李箱。

两人一左一右同时伸手,结果谁也没抓到箱子,反倒是让两人撞了一下。女孩被撞得倒退几步,周泽楷没有被撞开,但是——

他那个特别容易掉的墨镜和口罩,很不争气的掉下来了。

伴随着女孩的狂喜尖叫和路人惊异的目光,周泽楷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当机——

 

 

5

没错,和周泽楷撞在一起的女孩是个荣耀粉。

没错,在嘉世的地盘上,周泽楷偏偏撞到了一个轮回粉。

没错,女孩一下子就认出了自己的偶像并且失声尖叫。

周泽楷:……

当机过后,周泽楷迅速捡起行李箱,左转右转准备突围出人群。

但是……

向左,已经有一波人群了。

向右,人不多但是临近马路牙子,不能跑路。

向前,是乌泱泱的人群。

向后…是地铁口…周泽楷刚出来的地方

周泽楷:……

在被人群包围之际,周泽楷迅速拨通电话,把自己的情况以自己独特的周语告诉了队友:“xx地铁站,救我。”

 

江波涛放下电话,神情凝重的快滴出水来了。

周围一票队友也都神情凝重,及时不如江波涛的周语十级,也从“救我”和周围嘈杂的人声中听出了不对。

靠啊!就不该放队长一个人走!应该一起走的!

杜明:/疯狂点头

 

轮回全员都知道了情况紧急,但是又束手无策。因为他们此时身在上海,实在够不到周泽楷。每个人都心急如焚憋红了脸,但是也只能干坐着挠头。

第一个有反应的是江波涛,他迅速从职业选手群拉出一个小窗,紧接着疯狂用“戳一戳”猛刷屏。

无浪:[戳一戳]

无浪:[戳一戳]

……

君莫笑:怎么了小江?

系统消息:无浪向你发起语音通话

 

 

6

叶修一头雾水的同意请求,然后被轮回全员七嘴八舌得灌输了一遍小周被围的全过程。轮回方面最后由江波涛做结束语,江波涛痛心疾首语重心长的嘱咐叶修:“前辈啊,我们队长就靠你来拯救了!”

叶修:“...??!!!!”

江波涛:“前辈!完事以后小周给你都没关系!我同意!”

叶修:“嗯?!!!好的我先走一步了!再见!”

“叶神再见!辛苦了!”江波涛提着的心稍稍放下了,把小窗关掉,一边给自己顺着气一边转身看自己企鹅们。

然而迎接他的是一群非洲企鹅【bushi】黑着脸的轮回众人。

江波涛:……

轮回众人:…

相顾无言,轮回就和自家奶妈对峙了十秒钟。

犹豫很久,江波涛作为唯一的“周泽楷喜欢叶修”的知情人,迷茫的开口:“我…是不是说出了…什么…”

“副队…你说的把队长给叶神不是指转会吧?”杜小明僵着脸道

“当然不是了,我没那么大权力。”江波涛悄悄松了一口气,幸好没有说得更详细,不然周泽楷喜欢叶修岂不是天下皆知了?

但是江波涛没想到周围的人脸更黑了,个个都像是血统纯正的非洲大酋长,脸黑得让江波涛怀疑今天训练室是不是没开灯。

吴启颤抖的声音响起:“那…把队长给叶神…是指…把队长嫁出去???”

江波涛:……

不知道是不是江波涛的错觉,他觉得今天的轮回企鹅们智商猛得提高了一个档次,自己仿佛被套进去了。

江波涛强行扯出一个微笑,安慰队友们:“别怕,到时候不一定是把小周嫁出去,没准是小周把叶秋娶回来呢!”

轮回全员更惊恐了。

江波涛说完才发现不对,刚刚强行扯出的弧度的嘴角此时已经压平。完了,今天不是队友智商提高了,而是他脑残了。

 

 

7

叶修和老板娘一声招呼都没打,就匆匆跑出上林苑,一边跑一边看看周围有没有出租车,招手拦下一辆来火速前往xx地铁站。

叶修一开始接到消息的时候十分震惊,小周来杭州了!

心里还悄悄的乐了一下。

但是对面轮回战队的口气十分严肃,七嘴八舌介绍了经过,给叶修浇了一盆冷水。叶修心中一惊,忘记了呼吸,差点把自己憋死。

他没有被人群围观的可能性,因为他根本没在公众面前露过脸,走大街上谁都不认识他,最多知道他是个网管,很会打游戏。就是以后露了脸了,他也能自己处理好这种事情,完美脱身。但是现在是周泽楷站在地铁口被围观!

周泽楷不仅在公众面前露过脸,还是个……

是个……

是个安静的乖孩子!他应付不了这种局面!

叶修越想越急,拼命催促出租车师傅开快一点。

司机师傅一脸看破红尘心淡如水的样子慢慢的换档:“年轻人,不要这么着急,你又不赶着投胎,这么着急干什么呢?”

叶修皱眉:“我有很着急的事!去晚了就完了!麻烦开快一点!”

司机师傅继续慢悠悠的开车:“年轻人,没有什么事是你赶不上的,你知道最近杭州抓得多严吗?又要扣点又要……”

“知道知道,那也没这么慢吧!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去晚了我朋友就完了!”叶修打断司机的牢骚,努力催促乌龟爬的司机开快点。

“诶诶诶小伙子,你这样很不礼貌的。再说那是你朋友的事,你和你朋友没有打好提前量的习惯吗?今天我就给你一个教训……”

叶修头一次羡慕韩文清的钱包脸了,假如韩文清摆着一张钱包脸坐这,这个司机估计不用韩文清催估计自己就开得贼快了,哪需要像自己在这边死命催还催不成,反被教训“不打提前量”。

这事能打提前量吗!!!

叶修索性不和司机再吵下去了,沉下脸来往路边一指:“那边,停车。”

司机惊奇的看了一眼叶修,乖乖把车停在路边

“起步11块是吧,9块谢谢你的人生道理,别找了。”叶修丢给司机一张二十的纸币,打开车门下车狂奔向xx地铁站。

司机:…其实我们刚刚这段路已经走了一个字了…

 

 

8

本来周泽楷也就是奔着兴欣去的,距离叶修下车的地方不远,所以叶修拐了两个弯就看见前面乌泱泱一大片人群。人群一层层包裹住地铁站站台的某个角落,在那里,叶修看到了他此行的目标——周泽楷。

在荣耀里大展身手,用华丽的枪体术打出绚丽的操作的一枪穿云,主人却是低调沉默的周泽楷,这种设定一看就是上天派来惩罚小周的。因为周泽楷的沉默寡言和超强实力,各路记者既不想采访他又不得不采访他,纷纷在黑名单上写上周泽楷的大名。轮回方面当然也考虑到这一点,一般在采访时会叫上另外几个轮回队友或者江波涛来圆场,不会把周泽楷单独留给如狼似虎的记者。

但现在周泽楷被独自一人围在一群如狼似虎的粉丝中。

周泽楷无助的看向自己被围的水泄不通的四周。

QAQ

 

叶修拨开人群,奋力的向前挤。他眼睛死死的盯着前面的周泽楷,尽量取直线奔向周泽楷。里三层,外三层,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扒开人家的时候手放哪儿了,随意往两边拨,惹的周围一片骂声。

“小周!”

周泽楷抬眼,正对上叶修的目光,瞬间眼前一亮。

救星!

媳妇!/bushi

周泽楷忽然从一个泄气的皮球变成一个充满了气的皮球,一下子站起来,把周围一圈人吓一跳。顺着周泽楷的目光看去,粉丝们看到一个人——

一个死宅样的男人。

围观群众:切,我还以为是哪个选手呢。

 

有在叶修旁边的戳了戳叶修:“哥们你谁?”

叶修头也不转,轻飘飘的说了句“轮回工作人员”,一个箭步上前拉住周泽楷,然后扯着嗓子喊:“散了啊散了啊,我是轮回工作人员,小周这次来杭州有事,快快快散了,堵塞交通我已经报警了!”

人群窃窃私语,不过轮回工作人员都出来说散了,还报警了,不管是真是假,现在都应该识趣的走人。叶修把周泽楷拉出人群,去路边拦下一辆车赶紧溜走。

车上,叶修低头不语,周泽楷看了眼不说话的叶修,也默默的低下了头。

前辈不说话……

是…生气了吗?

QAQ

 

9

周泽楷跟在沉默的叶修身后乖乖进了上林苑,跟着叶修进了某个房间。现在这个房间还没有人,周泽楷拉着行李,站在房间门口,不知道该说什么:“前辈…”

突然间周泽楷眼前一暗,叶修捧住他的脸。

然后踮起脚尖一口吧唧上周泽楷的嘴唇。

周泽楷:???

【对我不会写接吻…我就一废狗…】

周泽楷震惊了,低头看着比自己矮三厘米的前辈不仅强吻了自己,还一脸「我不开心要抱抱」的样子。

!!!!!

叶修阴沉着脸道:“你怎么来了?!把自己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好玩吗?知不知道哥为了救你丢了一个boss!”

!!!!!

不对这个剧本不对!

我的剧本不是这么写的!

周泽楷一脸惊恐。

……

我们读个档重新来。

叶修阴沉着脸道:“你怎么来了?!把自己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好玩吗?知不知道哥有多担心你!”

周泽楷委屈的低下头。

我着急看你啊!

“听说前辈,身边有美女。”

所以我吃醋。这是枪王大大心里想的还没来得及说的部分。

“所以你过来看美女了?小没良心的,出去。”叶修脸更黑了,黑如韩文清。

周泽楷觉得自己百口莫辩。

事实上这时候只要把叶修推倒就行了,

但是周泽楷乖乖的听叶修的话走出去了。

叶修:???

……

不好意思我们再读一次档。

周泽楷觉得自己百口莫辩,于是就上前,推倒了叶修。

周泽楷:“我吃醋。”

叶修涨红了脸,把头撇开不去看周泽楷炽热的目光:“所以你是过来…”

“把唐柔,给杜明。”

……

读档中……

叶修涨红了脸,把头撇开不去看周泽楷炽热的目光:“所以你是过来…”

周泽楷压住叶修,低声缓缓道:“前辈,我喜欢你。”

“我要下单,要你。”

 

 

10

那天老板娘表示隔壁的动静有点奇怪。门还锁上了。

为了偷听,老板娘一晚上没睡好觉。

 

 

11

夜雨声烦:又是微草抢了我们蓝雨的boss!王杰希!出来!

一寸灰:王队还在吃早饭。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一帆啊!快让王杰希过来说话!居然抢我们蓝雨boss!还想吃饭!pkpk!

【系统提示:管理员开启了全员禁言】

君莫笑:咳咳,说件事。

君莫笑:现在起我的婚介所关门了,不再接待了。

【系统提示:管理员解除了全员禁言】

夜雨声烦:……

灵魂语者:惊了,黄少这次没说什么!

百花缭乱:+1

生灭灵:+2

……

索克萨尔:+50

残忍静默: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风城烟雨:叶秋,你为什么不当你的老年红娘了?

君莫笑:哥忙着重组战队呢!你们自己瞎闹着玩去吧!

王不留行:我估计叶秋把自己嫁出去了。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哦对了,你们知不知道最近周泽楷在杭州被粉丝认出来了?最后被轮回工作人员拉走了?

无浪:我们轮回在杭州没有工作人员…

残忍静默:果然…

夜雨声烦:果然什么?

—END—


评论(8)

热度(59)